张惠宇-宏桥奖学金感谢信

尊敬的袁宏伟女士:

您好!我是现就读于北京大学国际法学院(STL)的张惠宇,有幸成为本届宏桥奖学金的获得者。虽还未尝有幸与您会面,但您的优秀与慷慨已深深烙印在我的心中,成为我的精神楷模。因此,我怀着激动的心情,向您写下这封信,真挚地表达我对您的感激之情。

我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本科攻读的是国际经济与贸易和法语双学位。目前,我在北京大学国际法学院已完成第一学年法律硕士(非法本)的学习。启发我从商科转到法学的契机,便是我在本科期间担任“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外籍企业代表联络员的宝贵经历。在那时,我主要负责与参会的俄罗斯铝业总公司高层代表进行会前协商以及一些相关合同文件的审核工作。正是这份独特的经历点燃了我对于国际经济合作领域相关法律问题的探索兴趣。自此,我开始梦想着未来能够进入商事仲裁领域实习工作,希望通过实践,不断加深自己对于当今世界复杂经济格局的理解并尝试尽自己最大的力量为我国对外商业纠纷尽自己的一份力,促进我国贸易、资本市场和法律发展。也正是从这时开始,我开始对法律心生向往。

我深知坚实的专业基础是未来发展的前提和基础。因此,在1L一年的学习生活中,我潜心学习,努力务实专业知识,尤其注重通过大量的案例阅读以及上课和教授们的积极讨论,培养自己的法律思维。在1L一年的美国法学习中,我先后在Civil Procedure I&II和Constitutional Law I三门课中取得了A+的成绩。除此之外,我还在Torts,Property, Contract, Business Association等美国法基础课程中均获得了A的成绩。在短短1年的美国法学习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便是3个学期TNLP课程的学习。从初次接触时对CREAC/IRAC结构的陌生迷茫,到独立完成一份3500字的memo, 再到Q3结束后独立撰写一份8000字的英文brief并获得A的评定。这飞速成长进步的背后,是无数次法律检索和无数个端坐在电脑前为一个词,一段话的逻辑表达而反复揣摩修改的日日夜夜。这种独立思考,反复雕琢,追求完美的品质,是我在STL第一年生活中所收获到的最宝贵的律师精神。

在追梦的过程中,我始终秉持理论与实践并重的理念,努力让自己真正成为综合素质突出的复合型人才,成为一名合格的STLer。思想觉悟方面,我一直向往成为一名优秀的中国共产党员,并已于今年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在1L一年的学习生活中,我始终以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在平时的生活中,我积极参加党团组织的如“四史”知识闯关活动等各项活动。在学有余力的情况下,我利用自己的空闲时间参加了平山小学助学志愿项目,每周二为平山小学三年级4班的小朋友们带来关于基础法语学习的兴趣课。虽然后续因为疫情的原因,该项目被迫暂停,但我投身志愿活动的热情与决心并未因此而止步。在本学期伊始,我怀揣能够将自己的经验与知识传递给新一届的STLer的愿景,加入了学院的“朋辈计划”并很荣幸的成为了一名组妈。

业余生活方面,我热爱各项体育运动,尤善乒乓球。在2020年北大深研院“新生杯”的比赛中,我作为主力运动员代表国际法学院参赛并和队友一起取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现在的我担任国际法学院初创的乒乓球社团的负责人,于每周六晚7;30 – 9:30定期组织学院乒乓球爱好者进行专业、基础的乒乓球训练。现如今,社团已有超过80名的乒乓球爱好者加入。我希望,在不远的将来,能够通过组织更丰富多彩的活动,让更多国法人体会到乒乓球,体育运动的魅力,领悟到work life balance的真谛。

我深知,过去的成绩已经成为过去,更重要的永远是当下与未来。您慷慨设立的奖学金,便是对我过去一年最好的肯定。未来我希望能继续怀揣初入STL时的初心,充分发挥自己双语种兼具良好经济、法律背景的优势,努力实现自己为祖国的国际化发展进程贡献自己绵薄之力的梦想,不辜负您的殷殷期待。

此致,


敬礼!


  张惠宇

  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国际法学院2020级学生

2021年10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