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雁南-宏桥奖学金感谢信

余雁南

院系:国际法学院

年级:2019  

学号:19******34  

邮箱:j****u@pku.edu.cn




尊敬的袁宏伟女士:

您好!我十分荣幸能获得由您资助的宏桥奖学金,希望能借此信向您和学院表达最深刻的敬意以及最由衷的感谢﹗感谢您们对我的关心与认可,对我学业和个人发展的支持与鼓励。

我的父母亲都是普通人,他们兢兢业业地工作,平日早出晚归,为了给我提供更好的生活,为了不让金钱带给我学业上的阻碍,所以我很早就懂得珍惜自己拥有的一切。长大以后我更认识到,当下我能拥有如此良好的教育资源和实践机会,都是因为国家、学校和向您这样的社会有心人士们在为教育做非常重要的贡献。于是,我时不时会暗自勉励,不辜负父母的付出,不浪费国家和学校提供的宝贵资源,更不能忘记一路以来像您这样慷慨对我提供帮助的人对我的关怀和期许。希望将来我也能够像您这样回报社会。

进入深研院以来,我始终刻苦努力,不断提高综合素质与党性修养,于去年成为光荣的预备党员。过去两年,我先后在共青团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委员会社会实践部担任干事和部长,参与策划组织了学生假期社会实践、校外课堂与企业参访等的许多社会实践活动。平日在校,我始终认真对待学业,尤其是注重对自身兴趣领域的法律课程的研习与思考。自2019年起,我成为了北京大学知识产权协会会员,之后也参加了万慧达知识产权模拟法庭比赛,在一次次的学习和锻炼中打磨自身专业能力,取得不小收获。最后,一年前本人成为了国际法学院法律图书馆的助理,在这份学生工作中很好地锻炼了自身人际交往与沟通协调能力。

我知道以上都是不够且不足道的,除了要尽力做好属于自己的事,更多还应是为社会做些贡献。如今,再过不足两年,我将踏上工作岗位,之后我会尽我所能,以绵薄之力回报社会。我更会不断思考,选择能最大程度回报社会的职业道路。当然我相信,必然会有越来越多的深研院学子,在您和其他像您一样的有心人士的资助与感召下学业有成,今后在为祖国建设中作出巨大贡献,将这份深情厚义回报社会。

自古滴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而您慷慨的奖励于我不仅仅是帮助与认可,更是对我未来最大的鞭策。从此我当更加明白自己作为子女的职责,作为一个学生的义务,和作为一个即将踏入更旷阔的社会的人的重任。我想再次向您表达由衷的感谢,并承诺,我将不断努力,成为对国家建设有用的人才,为社会做出贡献!


此致

敬礼



姓名: 余雁南

日期: 2021年10月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