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教育基金会 第一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召开

7月16日下午,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教育基金会第一届第五次理事会议在H214会议室召开。北京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大学基金会理事海闻特别受邀出席会议,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基金会理事长杨震等6位理事出席会议,2位监事和秘书处成员列席会议。会议由理事长杨震主持。

13558

会议伊始,理事长杨震致辞。杨震老师首先介绍了海闻老师特别受邀出席此次理事会的背景,并对海老师的支持和指导表示感激。他指出,今年9月深圳市将举办首届深圳市教育慈善大会,以进一步鼓励和支持社会力量助学兴学,做大做强教育基金会。在此背景下,深研院教育基金会的发展与北大的发展、北大在深圳的发展、深圳市教育事业和慈善事业的发展同心、同向、同行。要发挥好深研院的支撑作用,切实推进基金会的建设和发展。

13118

副秘书长黄秀兰作基金会2022年上半年度工作总结和下半年度工作计划报告。报告回顾了2022年上半年基金会在参与社会组织等级评估、资金募集、项目管理和信息公开等方面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也总结了基金会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报告介绍了下半年的重点工作,基金会将着力参与社会等级评估,广纳社会力量,建立长效募资机制,强化项目特色。


D6C1

随后,各理事、监事就基金会工作开展相关事宜展开讨论。会议审议通过《印章使用管理规定》,副秘书长主持工作等重大事宜。

13CD6

        最后,海闻老师作总结发言。他指出,基金会要着力从三个方面开展工作:第一,理顺机制。要围绕民政部门的要求梳理内部管理制度,把参与社会组织等级评估、获得免税资格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第二,积极募捐。要加强项目打造,设立项目目标,围绕项目实际开展募捐工作;充分发挥各院系的积极性,同时要挖掘潜在捐赠人;秘书处要切实做好校友维护和捐赠人关系维护,打造基金会的口碑。第三,努力理财。根据基金会管理资金的实际情况,做好资产保值增值工作。



2022.7.16

文:党冉冉

摄影:周惠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