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教育基金会第一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召开

2022年1月19日下午,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教育基金会第一届第四次理事会议在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H214会议室召开。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基金会理事长杨震等7位理事参加会议,监事和秘书处成员列席会议。基金会秘书长赵柯禹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秘书处作《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教育基金会第一届理事会2021年度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2021年期间基金会面临的发展环境和机遇挑战,全面总结了基金会在机构和制度建设、资金募集、建章立制、项目管理、财务管理、信息公开等方面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汇报了基金会扎实有效开展各项专项工作的情况。

会议一致认为,本届理事会牢固树立服务北大、创新引领、行稳致远的发展理念,开拓进取、扎实工作,在制度建设、筹资创新、机构内部建设等各个方面都取得了长足进步,服务学校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师资队伍和校园建设等各方面的能力大幅提升,基金会的治理水平、规范程度和防范化解风险的能力快速提高。

会议听取了秘书处作的《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教育基金会2022年度工作规划》。2022年基金会将强化内部治理水平,建立长效机制,广纳社会力量。在筹款方面结合形势发展,调整资源筹募思路,打造竞争力与社会公信力;在项目管理方面加强协同探索,创新管理模式,完善组织职能。会议通报了第一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决议,审议通过相关重大事宜。

杨震理事长发言

杨震在讲话中充分肯定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教育基金会2021年的工作成绩。他指出,随着财政趋向紧缩,单一财政依赖难以满足办学高质量发展,教育基金会筹措经费的能力是高校发展的重要基础。在这样的背景下,探讨凝聚多方办学力量参与高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探索新时代高校教育基金会发展新范式,是助力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重要举措。他要求,2022年,教育基金会要完善深研院的社会支持长效机制,提升基金会的品牌效应,注重筹资项目设计与全院事业发展规划,力争使捐赠资金形成对财政资金的有益补充。

文:卢西婧

摄影:周惠莹

2022年1月19日